养老

夜莺与玫瑰

1.
傍晚的昏黄染上玫瑰色的艳丽,夜莺停在树梢上,望向不远处的红瓦洋屋,白色的低矮木栏圈出安静而馥郁的世界。

房子的女主人种下的都铎玫瑰盛开着。

夜莺理了因飞行而有些凌乱的羽毛,想着阳光的瑰丽大概是那些花儿浸透的,毕竟他感觉花香都飘着火红的颜色呢!

今天的贝蕾小姐依旧没等到她的情人从战场上回来,夜莺每晚都飞来为那位美丽的女士歌唱以来缓解她的忧愁,当然——这是需要报酬的,比如甘甜的泉水和好吃的浆果或是瓜子玉米粒什么的,他可不是随随便便就唱歌给人听的夜莺。

“今天你也来了吗,我的小家伙。”

嘿,我可不是你养起来的夜莺。淡黄色羽毛的鸟儿啾啾的说着,却顺从的接受贝蕾小姐轻轻的按揉他的头。

窗台上放着的种子吸引了夜莺的注意,是铃兰草,还是纯白色的芙菊?

都不是。女士拿起一颗种子放到鸟儿面前,他叼住了,“这是新的玫瑰花种子,你喜欢吗小可爱?”

哦——,又是玫瑰,满园子都是啊。夜莺衔着种子去了松鼠的树洞,找了个温暖的地方悄悄的藏了起来,日复一日的过着这样的生活,但是有天他发现那个种花的小姐消失了,房间里没有,麦田没有,夜莺飞去了森林深处,在一片湖水旁发现了可怜的贝蕾——她睡着了,却不会再醒来了,人们说那是死去了,因为她的爱人坎德尔先生死在了战场上,被永远的葬在了英吉利海峡深暗的海水里,也许会被鱼虾当做晚餐也说不定,死去的人太多,没有哪个军队会费劲把一个士兵从海里捞回来送回家乡。

可怜的贝蕾,夜莺折下一支玫瑰放在她交握的手上,这样正好挡住她用刀子割出来的伤痕。


2.
实在是太无聊了,现在没人会听他歌唱了,要知道伟大的歌唱家总是难以找到知音,尤其是还会给他准备食物的。

松鼠发现了那个不能吃的种子,把它还给了夜莺,他的洞里是用来储存松果的,玫瑰的种子就应该去土里生长。

于是鸟儿带着种子飞到森林里的湖边,把它埋了起来。

事先说好,我可不会为你浇水,只是带着你我无法自由的旅行罢了。

夜莺这么说着。

可他在早上却为玫瑰含来湖水,夜晚唱着他自编自导的歌曲。

等待着。


3.
他从不尝试寂寞,村庄里的孩子结交朋友,说着没有好友是孤独的的话语。

孤独是怎样的感觉?夜莺不知道。

但自从那位小姐离开后,夜莺好像明白了。


4.
种子发芽了,嫩绿的叶子小小的,明明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,会长出怎样的花朵呢?

夜莺歪着头凑了过去碰了碰玫瑰的芽尖。

快长大吧,玫瑰,你会愿意听我唱歌的,对吗。


5.
乌云肆无忌惮的蔓延,夜莺已经看不见阳光到哪里去了,他得躲起来,不然骤雨会打湿他美丽的羽毛让他不能飞行,喉咙也会变得怪怪的。

可是他的玫瑰还这么纤细呢!

哦,他的玫瑰,他已经开始这么称呼那棵像小草一样的嫩枝了吗?

夜莺摘来大些的叶子,他想起以前的贝蕾也是这么盖住那些花朵的,管不管用呢?这里的雨总是很不留情的从天空倾泻下来的,不一会就能把人淋得浑身湿透,他看见有个男孩被大雨浇的第二天就得了感冒,可怜的玫瑰,他不能丢下她独自飞去寻找躲雨的地方。

鸟儿在空中盘旋了几下,拒绝了黄鹂的邀请来到玫瑰身边用叶子挡住他和自己,看,玫瑰用来防御自己的刺还没能长出来呢,经过大雨说不定会受伤的。

夜莺啾啾的两声,往他的flower靠的更近了些。

我现在的歌声一点也不好听,夜莺这么想着,却给玫瑰唱起了歌谣。

别怕。


6.
玫瑰终于长出了花蕾,包裹的紧紧的。

可是现在已经是冬天了,白花花的雪开始降落在这片土地上,连湖水都开是结上薄薄的冰,松鼠劝夜莺不要再管那朵玫瑰了,因为那朵花很有可能活不过这个时候,夜莺执意留在这看着他的玫瑰长大。

松鼠拗不过他,把干草铺好在洞里抱着尾巴冬眠去了,而夜莺也得到松鼠的许可可以在这个温暖的树洞里待着,谁让他平常把很多食物放在大尾巴的家里让他不愁冬天的储备粮呢。

玫瑰啊玫瑰,你安静的睡。
月光啊月光,你慢慢得走。

大雪啊大雪,你悄悄的下,我等待我的玫瑰长大。


7.
夜莺从梦中醒来,春天已经到了。

玫瑰还是没有开花,也许是冻到了,可是他明明有在冬天的时候抱紧那红色的花骨朵,为此差点被那尖利的刺扎到翅膀呢。

“我的玫瑰,你是我唯一的玫瑰。”

夜莺这么说着,陪她看见蝴蝶飞过身边。


8.
玫瑰终于开了,她看见淡黄色羽毛的鸟儿睡着在她旁边。

今天是2.27,他已经在她身边度过了四个季节的时间,睡梦中的鸟儿似乎也没有忘记今天是是什么事后,他在梦里哼着歌,为他的玫瑰浇水,并轻吻她的绿色叶子对她说。

“生日快乐,我的玫瑰。”

玫瑰低下头,听着那只鸟儿喃喃的说着,夜莺在前年的这个时候将她种下。

“谢谢你,夜莺,我唯一的歌唱家。”

夜莺好像听见玫瑰这么说了,在梦里还是在现实也不用分清了,今天温暖着呢,是个大好的晴天啊。


9.
“我唱歌,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”

我的玫瑰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折花枝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