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老

[王黄]锦鲤抄

其实名字和和锦鲤抄这首歌没有关系。
先写一点自己想写的小片段,等考试完再补吧,治愈一下我饱受折磨心灵x






“大水淹了陈塘关啦,你怎就不许我到这来?”那尾锦鲤从荷叶下探出个半身来,霞色的尾一下一下拍着水面,不满的叫喊,男人挑了眉毛,也不顾湖水会否沾湿衣裳,在旁边蹲了下来,“这是我的湖,你原先是哪的鱼?”

“恩……在那山上头……昨个下这么大雨,一晃神就被冲了下来,不过这地方呆着挺舒服……”

鱼还在讲着,王杰希倒是没听他说多少,昨夜里是下了很大的雨,前些日子山下村名上来引流的时候似乎是把那地方给堵了口,水漫出来也应该,王杰希伸手把锦鲤藏身的荷叶撩了开来,“等会我把你送回去。”

“我要呆在这!”

鱼儿转过身向里处游去,掠了人个水盈袖。





“你叫王杰希?你看你的眼睛,干脆我叫你王大眼好了,大眼儿?”

王杰希嘴角抽了下,背过身去抬脚要走。

“等等!我告诉你我的名字就算交换啦。”

“黄少天,我叫黄少天。”

名叫黄少天的锦鲤在水里头游了一圈,王杰希只扭了个侧脸给他,有着疑似在笑的弧度。





王杰希在湖畔弄来了桌椅,一人一鱼时而谈天谈地,不过大部分是鱼儿在说,人在听。

“诶,王大眼你之前说这是你的湖?”锦鲤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“怎么就是你的湖了,也不见你把名字写边上?”

“用不着。”王杰希抬手就戳上了鱼儿的脑门,被戳的鱼把自己浸在了水里,泡泡晃晃悠悠的浮了上来。“这座山,这里的一草一木,都是我管辖的地方。”

“什……??你是山神??”

男人笑着,看了过去。

“你也是我的。”

“不要脸谁是你的了!!”






在这里待了许久,本就有得天独厚灵气的锦鲤再不从水里出来那就说不过去了。

山神算好了黄少天化形的时候,老早就收拾了东西过去,刚走到不远处就听见湖边传来的声音,王杰希悄悄看了眼。

都知道锦鲤精化形都会生得个好皮囊。

模样约为十七八的少年坐在他平常的石椅上。

水光潋滟晴方好。

少年仰着头,一只蝴蝶落在了他前额头发上。

“黄少天。”

“王大眼你速度还有待提升啊。”少年往桌上一倚,松绾的马尾辫柔顺的垂在肩膀,流云刺绣的衣服穿在身上倒不负锦鲤的'锦'字,黄少天一脸纨绔子弟的笑,仿若有坛酒就能抱得美人归。

“衣服是从那得来的?”

“小爷我自己变得,厉害吧。”

他说罢咧嘴笑着,邀功似的。







睡觉啦_(:з」∠)_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折花枝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